在线学习

后勤保障部开展“百日会战”消防安全培训

作者:李沛纹、徐文杰    发布时间 : 2024-01-11      点击量:

为确保我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落实到位,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,110日下午,后勤保障部组织开展了“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”百日会战主题培训,后勤保障部正副主任和社区全体职工参会。      

5de9be652a3f6dc68362fed852f19d7

培训开始前,党政办公室主任周龙传达了学校整体消防安全部署要求,号召部门要切实健全安全管理制度,压实消防安全责任,推动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。并以实际案例警示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,进一步提高各科室防范消防安全风险责任意识,确保消防安全形式稳定。

bbd6a0ed174d86e51b11622b693ea0c15170f00198d00beaa137bed6df739e

会上,党政办公室主任秘书余艺对“百日会战”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,他号召全体员工要在会战的一百天时间内,要重点排查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、家属区以及施工工地关键点位的隐患情况、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、宣传自查整改落实情况等,通过打好多元共治整体战、风险隐患歼灭战、消防宣传攻势战、督导问效主动战,这四场战役,坚决落实学校寒假期间火灾防控要求,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。

会后武汉利民消防中队周教官为职工们进行了火灾安全防范的培训。通过对具体实际案例的分享,指导教授急救知识与冬季用火用电安全知识,以及冬季取暖器、烤火炉、电热毯等常用电器的安全使用方法。      

ef4036bb03b0e308e0144d615401b95

分享人以案说法,以当前发生的多起火灾案例为典型,剖析火灾事故原因,增强单位职工消防安全与责任意识,为后勤保障部冬季火灾集中治理“百日会战”行动的顺利开展,提供了更加专业的支持。

上一条:武汉大学文物建筑安全检查

下一条:学校召开家属区房屋出租与暂住人口清查工作动员部署会